曼大慶祝超級電腦啟用50週年

2012-12-20
英國曼徹斯特大學(University of Manchester)本周慶祝阿特拉斯(Atlas)超級電腦啟用50週年。

阿特拉斯超級電腦於1962年12月7日在曼大啟用,在當時據信是全世界功能最強大的計算機,許多為它開發的技術一直到現在都還廣泛被人使用。
開發阿特拉斯的工程師和科學家,以及當時在超級電腦上學習編程的學生,本周將參加曼徹斯特科學和工業博物館的儀式,紀念阿特拉斯超級電腦的啟用50週年。科學家和工程師還會就阿特拉斯超級電腦的設計和運行發表演講,還有阿特拉斯模擬裝置的現場示範。

強大機器
阿特拉斯超級電腦項目的開發目標是做出一台每秒鐘能執行100萬次指令的強大機器。
電腦歷史學者說,第一台阿特拉斯超級電腦1962年啟用之後,英國科學研究電腦計算能力立刻成長一倍。
總計在1962年至1966年間,一共生產了六台阿特拉斯一型和二型電腦。
阿特拉斯電腦在曼徹斯特大學被用來做科學研究和電腦編程教學,並成為英國許多科學研究室裏的主要電子計算機。

引用來源:BBC
回曼徹斯特大學中文網頁
回留學網頁www.studylink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