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醫學院

MBChB Medicine (5 years)

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 
曼徹斯特大學
修業時間: 全職進修5年
開課時間: 每年9月(2012開放29位名額給國際學生)
名        額: 372位
申請人數: 2000位
學        費: 依2017費率 – 第1年至第二年,每年£21,000;第3年至第5年,每年£38,000
工作經驗: 需有志願照護相關經驗
英文能力: IELTS 7(各科7)、GCSE grade B
學術背景: A level(grades AAA),化學主要相關背景,可副修生物學、人類生物學、數學等。7科GCSE grade C(其中最少5科A、英文與數學grade B或以上),詳見學院規定
教學醫院: 詳見學院
所屬學院: 曼徹斯特醫學院 Manchester Medical School
學院獲2011/12醫學教學優異獎項。曼徹斯特大學醫學院為英國最大的醫療研究機構之一,研究領域有Cancer Studies、 Cardiovascular、 Imaging, Genomics and Proteomics...等許多活耀於醫界或領先醫學之研究。詳細請查看學院官方網頁


課程特色與研究內容:
本課程的評估方式分為兩大類:其一為總結式評估(summative assessments),比如總結考試,目的為判斷學生是否完成的階段性的學習目標,可邁向下一學習階段;其二為形成式評估 (formative assessments),比如階段性測驗,為的是讓學生了解自我的學習狀況,以及如何解決問題、改善表現。其它評估方式還包括臨床測驗、工作場所表現評估、書面及口頭報告、專業行為評估等。

五年課程分為三階段

第一階段-前二年-
著重於奠定堅實的生物醫學、臨床、行為和社會等基礎醫學領域的知識和概念,同時也重視實務技能訓練,讓學生在教學醫院和社區診療中累積學習經驗。
內可再細分為殘疾與教育特殊需求、教育與社會包容、諮詢輔導三項目。
第二階段-第三年與第四年-
主要在教學醫院中學習,在這兩年當中,過去於第一階段所學習的知識、技巧,甚至包括醫者態度等,都將於此密切整合,並大量應用於臨床的實務經驗中。學生將在此階段拿到學士學位。
第三階段-過渡期的一年-
學生為成為醫師做準備,並開始真正為照護病患負全責,也真正開始投入臨床醫療、評估等團體工作,學生也在此階段拿到碩士學位。本階段課程包含講堂集體傳授、小組學習,整合科學學門與臨床學習,學生皆能應用課堂所學於醫療工作中。此外,表現優異的學生,也能於第五年申請至歐洲其它知名大學醫學院進行交換學習。
畢業後-第五年以後-
畢業後,大部分的學生選擇醫院內的醫師或NHS系統中的私人醫師為職涯規劃。


英文學習輔助課程
曼徹斯特大學 University Language Centre 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 In-sessional courses for registered students of the University,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,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。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者,入學前可考慮參加曼徹斯特大學付費之英語先修班:學術先修英語課程 Pre-sessional Course,開學前參加3至20週英文課不等。 
其他相關科系:
病理學學士  Pathology BSc六年制醫學學士  Medicine (6 years including foundation year) [MBChB],五年制牙醫系  Dentistry (5-year BDS)


翻譯自原文,翻譯與圖片版權為本公司所有(學聯公司) 
原文與原文圖片版權為該校所有,實際課程與學校資訊應以官方網站之最新內容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