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視研究碩士-英國曼徹斯特大學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MA Film Studies

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 
曼徹斯特大學
 
修業時間: 全職進修1年 
開課時間: 每年9月
學        費: 依2018費率 – 全職£18,000(提供獎學金申請)
工作經驗: 未硬性規定
英文能力: IELTS 7.0 (寫作7.0)或TOEFL iBT 100以上(寫作25)
學術背景: 大學成績優異,主修電影、電視、文化或相關科系
所屬學院: 藝術、歷史與文化學院School of Arts, Histories and Cultures
 
課程特色:
本課程是由多樣化的學習內容結合而成,讓學生學習影視相關理論,以及探索實務操作、歷史與文化層面等不同領域,適合想在職涯規劃中增強專業能力以及想往博士班深造的學生,本課程可以幫助有相關經驗的學生提升學術素養、激發新的思考並加強實務操作;對於有心進入學術研究的學生,藉由課程與師資的相輔相成,必能強化學生的研究能力。由於本課程與整個大曼徹斯特和其他地區有著緊密的關係,我們特別鼓勵學生在本地或以本地為背景來創作,同時也支持有關改造,批判和社會責任等議題的學術研究和實務學習。
畢業生主要往銀幕、媒體,以及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發展。這是一個跨領域的整合學程,學生也能享用其它相關科系的學術資源,比如戲劇研究專業。曼徹斯特大學與業界的關係良好,位於英國西北部的Cornerhouse, the BBC at MediaCityUK以及其他製片公司等等都將提供學生寶貴的實地學習(Professional Practices)經驗。


課程內容:
我們的目標是 提供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課程,同時培養學生獨立作業與團體合作的能力,完成第一學期的必修課之後,第二學 期開始學生可以依照興趣選課,本系提供多元化的課程讓學生得以在不同專業領域裡精進。 教學方式包含專題討論、小組教學、研習課程以及師生諮詢,撰寫論文時則有一對一與教授討論的機會。

兩門必修:研究方法、進階影視理論與實務

選修課
實務課程讓學生了解影視產業的運作流程,除此之外系上還提供以下 選修課程:
表演與戰爭   Performance and War
創意學習   Creative Learning
創造文化    Making Culture
新性別之演繹    Staging the New Sex
劇院與娛樂1820-1890   Popular Theatre and Entertainment 1820-1890
當代劇場中的身體與文本   Body and Text in Contemporary Theatres

畢業論文   
字數為15,000字,學生可與教授討論研究方向


評量方法
本課程評量方法主要以書面報告為主,包含專題寫作、報告、自我 評量以及論文,各科目的評量方式由授課老師決定。

英文學習輔助課程
曼徹斯特大學 University Language Centre 另外提供免費英文課程 In-sessional courses for registered students of the University,除協助正在就讀學生提升以英文在英語系國家生存之能力外,也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大量閱讀與文獻參考方法。英語未達到入學標準者,入學前可考慮參加曼徹斯特大學付費之英語先修班:學術先修英語課程 Pre-sessional Course,開學前參加3至20週英文課不等。 
其他相關科系:應用劇場碩士(劇場與表演組)
翻譯自原文,翻譯與圖片版權為本公司所有(學聯公司) 
原文與原文圖片版權為該校所有,實際課程與學校資訊應以官方網站之最新內容為主